对影

梦想未来世界咸鱼五百强

[一朵]缄默的爱

又名我爱的cp为什么不能发糖?


cp:李一一×韩朵朵


戴上眼镜,我只是个高级工程师;摘下眼镜,才是能为你披荆斩棘的李长条。——李一一。


李一一收到上级指命在巴黎地下城足足呆了三个月之久,完成任务后马不停蹄地赶回来。刘启周倩Tim他们忙于工作,待悠闲下来才说起这个长久不见的李一一即将回家时,

韩朵朵手中的笔记本电脑冷不丁地啪落。


这件事情说来恼火,但是能长话短说。


自从经过木星危机后的李一一受到上级赏识逐步升职,在全球各个地方流连,在韩朵朵还没有眼见意料之前,她还是学校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冒。


“喂你说怎么向身边的人表白而不显尴尬?”她和好友推心置腹。


好友暧昧地对她挤眉弄眼,开心地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恋爱三十六条”展在她面前,指着图卷的十五条,说道:“朵姐试试这条!故意装作喝醉酒去向他投怀送抱,试试他!不就完了,这招百试不灵!”韩朵朵给了她一拳。


可她还是从刘启房间偷出了珍藏的美酒,掺了半碗水,在李一一家门前作一番“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架势一饮而尽,才慢吞吞的按响了门铃。


咔嚓一声响,李一一高大的身影映入眼帘,他诧异,“……朵朵?你怎么在这?”


计划开始!韩朵朵不作声,像一摊软泥地扑进李一一的怀抱。他摸摸韩朵朵的头,闻到空气弥漫的酒香,“怎么还喝酒了?”然后叹口气,将她扶进家。


被放上床的韩朵朵,面对想离开的李一一,反手拉住了他,撅嘴瞪向他。


“李长条,我要喝水!”


她不知道是真醉还是假装,自己的意识真的开始模糊。“好好好,朵朵乖。”李一一顺着她,眼神温柔。韩朵朵却觉得有些困了,被困在甜蜜中无法自拔。


在李一一端着水放在床边,韩朵朵却静静地睡着了,他将她外置的手臂放进被子。


“长条~”她软着声,甜蜜蜜地叫他。


“嗯?”李一一的心脏像住着三条小鹿,无不砰砰乱跳,震得他难以呼吸。


“你喜欢我吗?”她抱着李一一脖子,往上嘬了一口,双手探进白衬衫,问他,双眼弯成明月,望着他的眼睛,掩饰不住内心的欢喜和害怕,然后见他不动,激动地说,“可是我喜欢你啊!很喜欢很喜欢的!”


李一一的心像是有人给了一拳,浑身难受,他抱着让他心动的迷糊的朵朵,不敢动弹。长舒了一口气,让自己恢复冷静,然后小姑娘伸手摘下眼镜,笑得一只不知道待宰的小白兔,露出两颗洁白的牙齿。


李一一在她红润脸颊上蜻蜓点水。这是他给她的回应。


可是怀中的小姑娘没有动弹,他以为她对自己的回应不认同,表示冷淡,要知道李一一向来不是一个善于表明心迹的人,他又结结巴巴地说,“朵朵,我也……很喜,喜欢你!”


等他感觉不对时,定睛一看,小姑娘已在他怀中呼呼大睡。不知道刚才的话她听进去了多少。李一一红着脸,轻松地呼吸,又戴上了眼镜。


第二天韩朵朵睡醒时,整个屋子已不见李一一的踪影。她努力的回想昨夜,只记得自己一味的主动,和他那个不知云云的吻。余下的,她睡着了。床头上是李一一留下的便条上一行清秀的小楷:等我回来。酒醒后的韩朵朵彻底后悔,自己认定为既没成功又陷进尴尬的场面。


如你所见,李一一去执行任务了。


在李一一回来的当天,韩朵朵心烦意乱出去和人飙飞行器,恍惚间从高空掉落,摔进医院。


刘启出了外勤,所以Tim周倩带着三岁的小儿子欢欢喜喜的走进韩朵朵病房时,她双手抱胸,指着欢喜的一家三口,瞪眼问:“你们是来看我笑话的?”


“朵朵,你和长条闹哪门子气啊?”周倩擦去儿子嘴角的蚯蚓干末。在韩朵朵看来,周倩自从生了孩子,脾气顺了,浑身上下散发一股母爱光辉。


韩朵朵看不过眼,不满的撇撇嘴,阴阳怪气道,“我们还没关系呢!”


“瞧你身上那股酸劲儿!”Tim一脸看破不说破的模样,指着她,对身边的孩子说,“乖乖,去和姐姐玩。以后有喜欢的女孩一定要乘胜追击,可别怂啊!”


孩子便开心想要地扑上来,她说:“可别了吧!让我静……”话音未落,一声巨响房门便被门外人不留情的推开。


“哟,男主人公来了?”Tim满脸堆笑,笑嘻嘻地将妻儿往外拉,“乖乖,我们不打扰叔叔找姐姐重归于好啦!”


……韩朵朵笑出了声。


李一一刚到北京地下城就惊闻噩耗,他心心念念日思夜想的姑娘现在突遇横祸,来不及停歇就赶到医院,见她愈发消瘦,左腿上双肩缠了厚厚的绷带,红了眼,颤着声问她:“怎么回事?”


韩朵朵心里酸溜溜的,故意不理他,看向别处。


诚然说李一一毕生的智商都储在大脑,浑身上下没有丝毫情商,可是眼前前几月还在红着脸说喜欢他的姑娘现在无疑是在和他闹别扭,于是屁颠屁颠的上前坐在病床边,问:“朵朵,你是不是生气了?”


他完全不知道朵朵为何生气,就像他从来不明白小学班上的那群女生总是争先恐后地炫耀自己新买的发卡一样不可思议。可是面对朵朵,再不能像在小学那样埋头学编程的镇静。


“朵朵,乖!别闹别扭。”李一一凑在她眼前,将她搂入怀。


韩朵朵由不满转变为诧异,她本来想推开李一一,可还是说服不了自己,安心他怀抱,任由他说:“我错了。我不该不经报备丢下自己的女……女朋友,我不该……”韩朵朵吃惊地推开他,“谁是你女朋友了!”


李一一闪亮的双眼一下子黯淡。他想,也许自己真是占了便宜,信了朵朵醉了说的糊话。他抽回手,那种猛烈的心酸的情绪却海啸般扑进来,他感到窘迫,抬脚想走。


“回来!说清楚!”韩朵朵使劲拉着他,“诶诶,手痛!痛痛痛!好痛啊!我真的好可怜啊!妹妹住院哥哥都不来,自己喜欢的人又嘴硬不喜欢我!呜呜呜。”说得她自己都眼睛酸涩。


李一一回来帮她揉脚,轻轻的说:“朵朵,上次你酒醉来找我,那晚的事你还记得吗?”她立即摇头,但他立马从她的脸红中得到回答。


“所以呢?”韩朵朵贼心不死的伸进他的寸衫,低头枕在李一一肩上。


“我都安排好了,朵朵。你的出现,像一朵明媚的太阳花,出现在我灰色的世界。你说的是真心诚意的喜欢,能让我一时间想清楚我们的未来。从今以后我在留在北京,直到你与我背道而行。”


“刚才我看见Tim周倩的孩子,我很羡慕他们共同养育了一个共同的生命。他那么可爱,不谙世事,我曾经想和我的丈夫一起生活,一起延续生命。现在也是一样。”韩朵朵在李一一脖子上嘬了一圈红印。


她灿烂的看他。


“你以后还要不要丢下我?”


李一一像一个小朋友盲目的摇头


韩朵朵满意的点头,伸手摘下他的眼镜。


“乖!吻我。”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